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
  • 推到:facebook

岳母中午出門就失聯!女婿報警尋人,海山警半小時尋回買熱湯圓供她驅寒

  • 發布日期:113-02-09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本分局埔墘派出所112年22日中午接獲民眾林○杰至所報案稱其岳母周○女(33年次)於當日中午獨自離家散步後就失去蹤影,遲遲未歸,請求協助尋,當日擔服16時至18時巡邏勤務警員吳鎧聿、李戴合受理報案後,考量周女年事已高,且當天為冬至,正好碰上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擔心周女身體狀況不堪負荷,立即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發現監視器拍下周婦曾進出音樂公園,火速趕赴音樂公園周邊搜尋,在半小時內就成功尋獲周婦。吳、李2員先以巡邏車將飢寒交迫的周婦載回派出所休息,還自掏腰包購買熱湯圓供周女驅寒、果腹,以電話通知家屬前來派出所接回,並協助申請愛心手鍊及提醒其家人照顧失智家人應注意事項,深獲家屬感激與肯定。本案113年2月9日經三立新聞綱正面報導。警員吳鎧聿、李戴合處事積極、視民如親,處理迷失老人案件不遺餘力,營塑警察專業優質形象,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