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
  • 推到:facebook

暈船!新北婦要匯300萬給「香港海關帥哥」,行員報警,海山警當場讓她夢醒

  • 發布日期:113-02-13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本分局海山派出所警員楊承樾、劉睿承112年11月27日執行10時至12時巡邏勤務,於10時許,接獲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98號(台新銀行新板分行)有民眾需要協助案。楊、劉等2員受理後火速趕赴現場,經了解後得知民眾劉○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帥哥,他自稱在香港海關工作,每天對劉女噓寒問暖,展開貼心求愛,讓劉婦陷入愛情泡泡裡。某日他表示因會查扣一些走私貨品,經一年無人認領後,將可以員工身份參與拍賣,但卻沒有太多資金競標,及給付關稅、貨物稅,要劉婦投資他,待獲利後可以作為愛情基金,一起生活。劉婦被愛情沖昏頭,直接跑到銀行櫃檯,要從帳戶提領326多萬元,再匯到指定帳戶,過程中行員發現指定帳戶有異常金流進出,懷疑劉婦遭詐騙,立即報警。員警到場了解後,直接對劉婦表示這是典型愛情詐騙,她才驚覺差點上當,成功阻詐,保住其畢生積蓄,深獲民眾肯定與感激。本案113年2月13日經ETtoday新聞雲正面報導。警員楊承樾、劉睿承等2員處事積極、視民如親,處理詐騙案件不遺餘力,營塑警察專業優質形象,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