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
  • 推到:facebook

海山警協助迷失老人返家

員警協助曾姓老婦就醫及返家
  • 發布日期:111-05-02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板橋區一名年逾九旬的曾姓老婦,日前從家中獨自外出後,因未吃早餐導致血糖過低跌倒,趴在地上無法起身,熱心民眾見狀幫忙報警;經文聖所巡邏 員警陳奕麟、倪秀雯 趕赴現場了解,發現老婦身上多處擦挫傷,員警發揮同理心,苦口婆心勸曾婦至醫院檢傷,並聯繫曾婦兒子潘民告知上情,潘民也勸母親至醫院檢查,曾婦始同意就醫,潘民對員警積極聯繫家屬,發揮同理心關懷民眾身體狀況之行為表示讚許。
無獨有偶,文聖所巡邏員警葉明儒、林瀚邦也接獲報案,表示有名老人家走失;經查該名劉姓婦人因欲還錢給朋友故自行出門,惟出門後即忘記朋友住家地址,亦忘記如何返家,員警經與劉婦談話中拼湊線索,並查詢得知劉婦身份年籍及家人聯絡電話,通知其丈夫陳男將劉婦帶返家,陳男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
分局長周振安呼籲,民眾應多留意家中老人,同時也建議民眾可在長者身上衣物繡上姓名或穿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另市府社會局皆有提供「愛心手鍊」的服務,家中有需要本服務之民眾可向市府社會局申請,共同為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海山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