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
  • 推到:facebook

「我們都是救援小英雄!」女童走失,海山警耐心聊卡通還買養樂多安撫。

  • 發布日期:111-10-31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本分局文聖派出所巡佐林長毅及警員盧孟禹111年10月25日擔服16時至18時守望交整勤務,於17時許,接獲通報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53號前有1名年約4歲的小女童獨自在馬路上遊蕩,疑似走失案。林、盧等2員受理後火速趕赴現場,因該女童年幼怕生都不肯說話且身上也無任何證件,員警便用卡通「救援小英雄」波力與羅伊的話題安撫該名女童慌張情緒,並將其帶回所內安置,又自掏腰包購買零食及飲料讓她充飢,為免其家人擔憂,立即撥打該女童隨身書包上幼兒園電話,詢問老師女童家長資料,隨後聯繫家屬至派出所將帶女童返家,家屬表示於購物時因一時疏忽才會讓女童走失,幸好有林、黎等2員充當保姆照顧助尋親,結束一場迷童驚魂記,深獲民眾感激與肯定。本案111年10月31日經TVBS新聞、yahoo!新聞、台灣好新聞、民眾新聞網、台灣好報、勁報、警政時報及NiNeT生活誌等正面報導,巡佐林長毅及警員盧孟禹等2員處事積極、視民如親,處理迷失兒童案件不遺餘力,營塑警察專業優質形象,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