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109年度上半年偵查不公開檢討報告

  • 發布日期:109-07-28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一、 刑案新聞發布及受理檢舉案件統計:

(一)主動發布刑案新聞情形

1、發布件數及類型統計:本分局109年1月至6月發布刑案新聞共3件,均依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第8條第1項第1款規定,對治安有重大影響或社會矚目案件,有適度公開說明之必要。

2、揭露影音資料案件統計:本分局依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第9條第1項第6款得例外公開影音資料之案件統計共3件,經機關主官核准,以去識別化處理後,適度公開。

二、 偵查不公開小組運作狀況

(一)監看新聞情形:本分局發布之刑案新聞,由本分局「偵查不公開檢討小組」持續監看新聞輿情,並逐月於分局晚報併召開「偵查不公開檢討小組會議」共6次,檢討刑案發布狀況及疏失改進。

(二)缺失案件之查辦處分情形:本分局上半年度無違反偵查不公開規定之刑案新聞。

(三)改善或強化作法

本分局除嚴格審核需發布新聞之案件要件是否符合偵查不公開相關規定外,亦加強與媒體之橫向聯繫,本分局各單位並成立網路監看小組,對於民眾於臉書、社團等發表之案件逐一審視,必要時適時回應,以正視聽,全面掌握本轄治安狀況及影響輿情之動向。

※備註:本報告係依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第11條規定辦理,每半年定期公布於本分局官網。